您的位置:中国营销员网 » 领导关怀 »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率队调研乐清民资发展
最新动态
·温州市营销员协会参加“云上第二十一届中国…
·乐清市社会组织总会召开2021会议大会
·乐清市经信局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全市工…
·协会积极参加第三片组党建活动
·参观人民控股集团万福产业园、天正集团销售…
·根据温州市民政局联合党委会议精神温州市营…
·第二届国际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
·“红社联盟·牵手同行” 温州市营销员协…
·《温州市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促进条例(…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一行赴乐清调…
新闻TOP10
·包头西部五金机电城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我会…
·温州市营销员协会简介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原中共温州…
·会长 | 副会长
·领导集体
·包头西部五金机电城简介
·朱春光理事
·市经贸局局长赵顺川来协会调研
·陈光华副会长
·第五届温州•乐清市“全国十大杰出营销精英…
正文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率队调研乐清民资发展

郑元豹名誉会长:民资进入有利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黄忠平会长:民企壮大带动更多行业发展

720,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率调研组莅临乐清,就民间资本进入金融领域情况开展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副省长朱从玖,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省工商联主席南存辉,温州市领导朱忠明、仇杨均、王振滔,乐清市委书记潘孝政、市长林晓峰等陪同调研,温州市营销员协会名誉会长、人民电器集团董事长郑元豹,温州市营销员协会会长黄忠平,协会副会长、民扬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刘美利以及多名企业家代表一起出席了本次调研会。

王钦敏指出,改革是我国发展的最大红利,深化改革的红利将极大释放民营经济的发展潜力。改革开放30多年来,温州率先探索、先行先试,凭借强大的改革动力,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推动经济社会迅速发展。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备受瞩目。要继续发扬先行先试的精神,种好“试验田”、探索新路子,为全国金融改革提供经验、作出贡献。要紧紧围绕“综合”两字,坚持“服务”这一方向,发挥“草根”这一优势,重创新、搭平台、优服务、强保障,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匹配的多元化金融体系,切实解决“两难”问题,促进金融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金融业健康平稳发展。

对于民营企业和民间资本,郑元豹表示,温企是全国民营企业的风向标,民间资本的进入,将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广覆盖、差异化、高效率的金融服务,有效地减轻中小公司负担,为民营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同时也能保证金融秩序,通过竞争引导资本朝有竞争力、有前景、讲诚信的企业聚焦,有利于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同时,民营银行在解决中小企业资金需求方面,具备国有商业银行不可替代的优势,尤其是扶持草根经济的发展方面表现得更加明显,因为民营银行更懂草根经济的发展规律。郑元豹倡议民营企业在顺应现代经济、市场、信息、人才和经营五方面需求,建立体制,完善规划之余,可以走村镇银行、民营银行路线,让村镇银行走出温州,走向全国,帮扶全国各地的民营企业。

对于民资问题,黄忠平会长的看法是,工业电气作为乐清柳市的支柱产业,几十年来获得了飞速的发展,但是受制于资源等各种原因,近年来的发展受到更多的挑战。而此次上级部门莅临调研民资的发展,对于引导民资正确走向,推动实体经济良性发展都是一件多赢的好事。黄忠平认为,实体经济是直接创造社会物质财富,是我国经济运行与发展的重要内容,投资于实体经济的发展,伴随着国家的发展,民资必然能够走出一条更持久更高效的回报之路。 

来源:温州市营销员网_中国营销员网_温州市营销员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