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营销员网 » 商务交流 » 前三季度经济发展成绩单公布 乐清工业经济趋稳回暖
最新动态
·温州市营销员协会参加“云上第二十一届中国…
·乐清市社会组织总会召开2021会议大会
·乐清市经信局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全市工…
·协会积极参加第三片组党建活动
·参观人民控股集团万福产业园、天正集团销售…
·根据温州市民政局联合党委会议精神温州市营…
·第二届国际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
·“红社联盟·牵手同行” 温州市营销员协…
·《温州市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促进条例(…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一行赴乐清调…
新闻TOP10
·包头西部五金机电城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我会…
·温州市营销员协会简介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原中共温州…
·会长 | 副会长
·领导集体
·包头西部五金机电城简介
·朱春光理事
·市经贸局局长赵顺川来协会调研
·陈光华副会长
·第五届温州•乐清市“全国十大杰出营销精英…
正文

 前三季度经济发展成绩单公布

乐清工业经济趋稳回

 

 市统计局不久前公布今年前三季度乐清经济发展成绩单。今年1-9月,我市累计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826.42亿元,同比增长5.8%,增幅比今年上半年上升1.4个百分点,比温州全市平均增幅高0.7个百分点。这张成绩单背后,释放出我市工业经济回暖的信号。

   工业经济强劲回升

  “当前我市工业经济增长稳中有升,特别是今年下半年工业经济指数逐月上升,一些重点经济指标完成总额在温州全市名列前茅。”市经信局局长王守根说,进入三季度以后,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与增加值的单月增幅均保持在8%及以上,高出温州全市平均水平,并且呈逐月攀升的态势。

  “前三季度,电气、电子这两大主导行业对我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的拉动效应明显。”据市统计局分析,1-9月,规上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及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这两大行业共实现产值540.95亿元,占规上工业产值的65.5%。其中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产值同比增长9.8%,比去年同期提高3.3个百分点,拉动全市工业产值增长5.7个百分点;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产值同比增长7.9%,拉动规上工业产值增长4.6个百分点。

   产业转型升级推进

   产值增速的回升带动增加值的增速加快,1-9月,我市规上工业增加值171亿元,同比增长6.0%,增幅比今年上半年上升1.4个百分点,比温州全市平均水平高0.5个百分点。

  “今年前三季度,作为产业转型升级方向的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表现不俗,成为乐清工业经济的新增量。”据市统计局分析, 1-9月,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等三大产业增加值增速分别高出规上工业增加值4.23.33个百分点,占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分别达到了50.9%75.9%37.9%,总量和占比均稳居温州全市第一位。

   与此同时,我市企业投入了更多的人力物力用于研发新产品和改进生产工艺,以在将来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得先机。今年1-9月,全市规上工业科技活动经费支出总额达9.41亿元,同比增长12.7%

   投资结构更加优化

   1-9月,全市实现工业性投资127.08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达36.47%,工业性投资总量和完成率在温州市均排名第一。

“前三季度,我市工业性投资增速稳步上升,6月份至9月份连续4个月当月完成在20亿元以上。限上工业性投资完成率已达全年近7成。”在王守根看来,工业性投资增速保持稳定增长,得益于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年初以来,以“机器换人”为重点的工业技改投资保持强劲增长,截至9月份,实现技改投资95.17亿元,同比增长95.5%。连续5个月实现技改占比70%以上,并呈稳步上升趋势。工业性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比重连续小幅攀升。

 

来源:温州市营销员网_中国营销员网_温州市营销员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