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营销员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市营销员协会组织会员企业赴义乌杭州考察学习
最新动态
·温州市营销员协会参加“云上第二十一届中国…
·乐清市社会组织总会召开2021会议大会
·乐清市经信局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全市工…
·协会积极参加第三片组党建活动
·参观人民控股集团万福产业园、天正集团销售…
·根据温州市民政局联合党委会议精神温州市营…
·第二届国际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
·“红社联盟·牵手同行” 温州市营销员协…
·《温州市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促进条例(…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一行赴乐清调…
新闻TOP10
·包头西部五金机电城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我会…
·温州市营销员协会简介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原中共温州…
·会长 | 副会长
·领导集体
·包头西部五金机电城简介
·朱春光理事
·市经贸局局长赵顺川来协会调研
·陈光华副会长
·第五届温州•乐清市“全国十大杰出营销精英…
正文

 温州市营销员协会组织会员企业赴义乌杭州考察学习

 

 根据会长办公会议精神和协会2015年下半年工作部署,温州市营销员协会组织会员企业专程赴义乌、杭州两地考察学习。

 1130日早晨,一辆绿色旅游大巴载着考察团全体成员向义乌和杭州进发。来自长城电器集团、旭泰电器、沪光集团、天美文化、海坦电气等会员企业20多人参加此次考察学习活动。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周飞、副会长高翔培、副秘书长高祥村等带队前往。

 本次考察第一站是正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2015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和第五届智能博览会”。本届装博会由浙江省政府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举办,浙江省经信委、商务厅、科技厅等省级有关部门、浙江省各地(市)政府和义乌市政府承办,举办的宗旨是推动我国智能制造装备与战略新兴产业的深度融合,围绕装备重点领域,突出“智能、绿色、环保”为本届装博会的主题,展览分展览展示、贸易洽谈、会议论坛三大板块,以我省具有前瞻性、发展容量大、引领作用强的高端实用装备和技术交流合作平台,积极推进浙江从“装备制造大省”走向“装备制造强省”。

 本届装博会设国际标准展位3100个,来自境外和国内的近800家企业参展。许多国内外装备制造业的领军企业重点展示了机器人智能技术。集中展示我国各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在人工智能、机器人开发、3D打印、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展会还举办了工业4.0与中德合作论坛、设计驱动创新论坛、中欧(义乌)智造园奠基仪式和专场采购洽谈会等。我会的会员企业人民电器集团、天正集团和君权自动化有限公司的产品也在装博会上参展。

 考察团一行对每个展位都不放过,重点考察展会上的先进科技产品,对智能技术突出的产品停下脚步、细心观察,听取介绍,深入了解。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高端实用装备的用途和发展前景有了充分的认识。

 参观完义乌装博会后,考察团一行赶赴位于杭州市滨江区网商路699号的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刚到大门,早已迎候在门口的女讲解员满面笑容地把我们迎了进去。阿里巴巴在杭州有三个园区,这里是马云最初创立的园区。一进大门颇具创意的阿里巴巴徽标映入眼帘,园区建筑气派大方,外墙被白色的网格所笼罩,寓意网络世界四通八达。我们单从建筑的独特构造就能窥见阿里巴巴的气势和能量。

 园区保安工作很严谨,我们凭着预约的编号,领取了一张仅当日可用的通行贴纸,佩在胸前方可进入园区。然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我们到了园区大楼参观。讲解员是阿里的老员工了,在这里已经工作了13年,她又是我们乐清人的媳妇,听着她的讲解和介绍大家倍感亲切,在她的言谈笑语中获得了对阿里的初步了解。在阿里园区我们参观了一楼大厅的《阿里的发展历程》、《园区建筑模型》、《创业年谱》、《重大活动图片展览》和二楼的各销售区块、培训现场等。

 通过参观学习,我们得知阿里最值得自豪的就是企业文化和价值观。阿里巴巴的使命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马云说要成为一家持续发展102年的公司和全球最大电子商务服务提供商。阿里员工都是平凡人,但平凡人做非凡事,平凡的事做好了就是不平凡,客户第一的价值观已经深刻印在阿里每个员工心中。

    两天短暂的考察学习,大家受益匪浅,既开阔了视野、又长进了知识。大家认为,非常感谢协会组织的这次考察学习活动,希望协会经常开展类似活动,使协会真正成为会员和会员企业的桥梁纽带和交流沟通平台。

 当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正激励着广大会员和营销精英,我们要不失时机地主动出击,积极拥抱互联网+。树立信心,转型创新,在新常态下积极调整营销思路,努力协调和理顺与电器生产企业的产销关系,进而为乐清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来源:温州市营销员网_中国营销员网_温州市营销员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