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营销员网 » 新闻中心 » 协会举办《企业之魂是智慧》国学专题讲座
最新动态
·温州市营销员协会参加“云上第二十一届中国…
·乐清市社会组织总会召开2021会议大会
·乐清市经信局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全市工…
·协会积极参加第三片组党建活动
·参观人民控股集团万福产业园、天正集团销售…
·根据温州市民政局联合党委会议精神温州市营…
·第二届国际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
·“红社联盟·牵手同行” 温州市营销员协…
·《温州市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促进条例(…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一行赴乐清调…
新闻TOP10
·包头西部五金机电城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我会…
·温州市营销员协会简介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原中共温州…
·会长 | 副会长
·领导集体
·包头西部五金机电城简介
·朱春光理事
·市经贸局局长赵顺川来协会调研
·陈光华副会长
·第五届温州•乐清市“全国十大杰出营销精英…
正文
协会举办《企业之魂是智慧》国学专题讲座
 

10月9日下午,柳市镇政府二楼报告厅里,300多名企业家及部分各界人士济济一堂,在这里聆听浙江万里学院兼职教授、乐清市拔尖人才联谊会会长陈华荣作《企业之魂是智慧》国学专题讲座。讲座由温州市营销员协会会长黄忠平主持。

这次国学公益讲座,是由温州市营销员协会、柳市镇宣传办公室、柳市工商联(商会)、乐清市中雁荡山文化艺术研究院、浙江省电气行业协会、温州温商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

陈华荣教授先从运用国学理念使企业经营获得成功的世界500强企业的典型案例为引子,导入企业“形”、“银”的显性管理与“文”、“神”的隐性管理的阐述,并配以生活中的趣闻和实例,对“文化“及”智慧“作了深入浅出的诠释,令人茅塞顿开。

接着,陈华荣从犹太人向孔子借智慧的例证引入国学智慧的解读,进而对企业隐性管理即智慧管理进行旁征博引,吊起了听众胃口,使大家产生了悬念。

紧接着,讲座结合我市诸多企业经营成败两方面实例,深度剖析了民企存活率低的隐性因素为“国企化”、“行政化”、“家族化”、“食堂化”这“四化”和“拍脑袋定事”、“拍大腿悔事”、“拍屁股了事”这“三拍”等隐患,尔后悄然引入“遵守规则才是人间正道”上来,可谓鞭辟入里,发人深省。

随后,陈华荣用老子“自知者明”一语引出永远没有觉察到自己无知的“无明”之人,是企业隐性管理的“天敌”,同时尖锐地指出,我市企业界并非“无明“者的净地。

企业主“无明”者表现为“我的盐比你吃得多“丶“我的钱比你投得多”丶“我的人比你见得多”这经常验主义丶老大自居丶目空一切的“三多”,是企业隐性管理的暗礁和地雷,可谓一针见血,入木三分。

不少企业家听了讲座后认为受益匪浅,对国学理念豁然开朗,表示今后将国学智慧运用到实践中,走上规范管理的道路。

 

 

来源:温州市营销员网_中国营销员网_温州市营销员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