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营销员网 » 人物风采 » 叶选鹏副会长
人物风采
协会领导风采
第一届营销精英
第二届营销精英
第三届营销精英
第四届营销精英
正文


叶选鹏  常务副会长

 

叶选鹏,温州市营销员协会常务副会长。现任正泰集团北京销售公司董事长。

1981年,叶选鹏放弃了求学之路,踏进了跑供销的行列。同年,17岁的叶选鹏,带着父亲给他的200元现金和一些全国粮票,作为差旅费,踏上了前往上海的轮船。

机会往往钟情于有准备的人。经历了6年的供销生涯后,叶选鹏不仅取得了良好的业绩,而且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但他并没有满足于已有的成绩,他时刻注视着形势的变化和市场的需求。

1987年,海南获准建省,各方面的建设方兴未艾。叶选鹏抓住这个绝好机会,来到海口市,创办了海口长征电器公司,专门从事电器经营。两年后,突如其来的“泡沫经济”危机将海南的经济带入了死胡同,许多工程项目纷纷下马,在建项目相继停工。受此影响,叶选鹏只好离开海南。随后,叶选鹏来到了人地生疏的首都北京。两个月后,他重操旧业,在一个国营机电供应站里租了几个柜台做起电器生意。

1995年,叶选鹏选择了加入正泰集团,成立了北京京联正泰机电设备公司、正泰集团北京销售公司,以正泰集团为依托,主营成套电气设备、电力电缆、低压电器等系列化产品。当时,许多人并不看好,但叶选鹏却信心十足。他一边组织机电产品、五金机械、电工电料等产品的进货管理、物流配送等具体细节,一边开展广告宣传和营销策划。为了企业的未来发展,叶选鹏引入品牌经营理念,用现代化的思路统领企业发展,并制定了5年和10年战略规划,率先实施了股份制改造,让业务骨干参股,使企业的凝聚力和竞争力空前提高。

历经10多年的发展,如今北京京联正泰机电设备公司已拥有一个总公司二个分公司,分销网络遍布京城,形成了以“正泰电器”为核心,代理德国博世工具、美国史丹利工具、飞利浦照明、台湾大力工具、美国世达产品、日本牧田工具、本田发电机等世界品牌,经营品种达1万余种的大型五金机电公司。

李不言,下自成蹊。叶选鹏始终坚持诚信服务、品牌经营,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公司的信誉和知名度不断提高,正泰、ABB、施耐德、博世、麦太保、世达等国内外的知名企业与他保持了十多年紧密合作关系,京联正泰被博世授予“可信赖的长期合作伙伴”称号,并被中国五金交电化工商业协会评选为“理事单位”,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20079月,叶选鹏被中国企业报社等评选为创新中国第七届“中国企业创新优秀人物”。2009年元月,在由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亚太经济时报社等单位组织主办的“和谐中国·2008年度影响力人物颁奖盛典暨创新论坛”上,叶选鹏获得“和谐中国2008年度优秀诚信人物”荣誉称号,再一次走上全国政协礼堂的领奖台。

来源:中国营销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