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营销员网 » 党建工作 » 正泰集团创新产业链党建新模式
最新动态
·温州市营销员协会参加“云上第二十一届中国…
·乐清市社会组织总会召开2021会议大会
·乐清市经信局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全市工…
·协会积极参加第三片组党建活动
·参观人民控股集团万福产业园、天正集团销售…
·根据温州市民政局联合党委会议精神温州市营…
·第二届国际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
·“红社联盟·牵手同行” 温州市营销员协…
·《温州市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促进条例(…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一行赴乐清调…
新闻TOP10
·包头西部五金机电城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我会…
·温州市营销员协会简介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原中共温州…
·会长 | 副会长
·领导集体
·包头西部五金机电城简介
·朱春光理事
·市经贸局局长赵顺川来协会调研
·陈光华副会长
·第五届温州•乐清市“全国十大杰出营销精英…
正文

 正泰集团创新产业链党建新模式

  乐清正泰集团党委积极探索“龙头企业党组织+产业链党组织”党建新模式,依托强大产业链条,向上游供方协作企业和下游销售企业输出党建“正泰经验”,指导帮助产业链上企业组建党组织和规范党建工作,大力推进非公企业党建有效覆盖,进一步提升产业链整体竞争力。
  一、地毯式排查,梳理产业链党建资源。集团对产业链上游412家供方协作企业和下游431家销售公司进行深入排摸,全面掌握出资人情况、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员情况、生产经营情况等6方面内容,并按照已单独组建党组织、已联合组建但有条件单独组建党组织、已联合组建但暂无条件单独组建党组织、未组建党组织等情况分类建立台账。在调查排摸的基础上,帮助具备单独组建条件的10家供方企业、4个销售公司建立党支部。同时,对37家不具备单独组建条件但有2名以上党员的,选派39名党员骨干进行结对,帮助其尽快单独组建党支部;对25家只有1名党员的,在征求属地党组织和企业的同意下,把党员纳入集团党委供方协作企业和销售公司联合党支部管理。
  二、共建式指导,提升产业链党建水平。集团成立正泰协作企业党建工作促进会,将上下游协作企业纳入促进会,通过定期开展互学互比、书记大讲坛、党员主题沙龙等活动,采取开通党建微博、设立党员QQ群等,编印《正泰党建工作手册》和《正泰党建》画册,输出“四结合”学习型班组等“正泰经验”。同时,优化集团党组织设置,将销售部和采购部党支部升格为党总支,制定下发《正泰集团销售部和采购部党总支工作职责》,明确其负责产业链党组织的党日活动、党员发展、党员示范岗创建等15项具体业务指导的工作职责,并选择14家优秀党组织与14家新建党组织“1对1”结对共建,进一步提升产业链党组织建设水平。
  三、嵌入式整合,健全产业链党建保障机制。集团把销售部和采购部党总支的党建工作成效纳入到部门绩效评估体系。同时,修订《正泰集团采购准入细则与投标资格》,明确供方企业建立党组织和党建工作情况与采购准入门槛和采购总量相挂钩,并把供方企业党组织的党建工作成效作为“优秀供方”、“绿色供方”等评选活动的重要指标,确保产业链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如浙江二控电气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钱峥说:“我们企业原来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是在正泰集团采购部党总支的要求下才组建了党支部。一年多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员标兵、技术能手比武、职工运动会等活动,使企业的凝聚力增强了,生产效益也提高了,现在企业对党建的支持力度明显加大了。

来源:温州市营销员网_中国营销员网_温州市营销员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