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营销员网 » 党建工作 » 乐清把好三个环节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
最新动态
·温州市营销员协会参加“云上第二十一届中国…
·乐清市社会组织总会召开2021会议大会
·乐清市经信局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全市工…
·协会积极参加第三片组党建活动
·参观人民控股集团万福产业园、天正集团销售…
·根据温州市民政局联合党委会议精神温州市营…
·第二届国际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
·“红社联盟·牵手同行” 温州市营销员协…
·《温州市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促进条例(…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一行赴乐清调…
新闻TOP10
·包头西部五金机电城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我会…
·温州市营销员协会简介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原中共温州…
·会长 | 副会长
·领导集体
·包头西部五金机电城简介
·朱春光理事
·市经贸局局长赵顺川来协会调研
·陈光华副会长
·第五届温州•乐清市“全国十大杰出营销精英…
正文

 

乐清把好三个环节切实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

  乐清市积极探索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的有效途径和方法,通过把好三个环节,切实保证了新发展党员的质量。
  一是通过优化结构把质量。着眼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重点发展什么”的原则,明确发展党员的重点及方向。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时,紧紧把握发展党员的重点,在农村注重在有文化、有一技之长、能带头勤劳致富并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青年农民,村委会成员及年轻妇女中发展党员;在企业注重在班组长、生产经营管理骨干、技术人员和优秀青年职工中发展党员;在其他各行业,则积极培养先进模范、优秀青年入党,以此严把入党积极分子质量关,从而确保了新发展党员的质量。
  二是通过加强教育提质量。专门从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及重点乡镇中挑选理论水平高、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或业务骨干成立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训讲师团,由市纪委的同志讲授党纪法规,市委组织部的同志讲授党的基本知识、入党程序,市委宣传部的同志讲授时事政策、当前形势,市委党校的同志讲授中共党史、党的基本理论,乡镇领导则结合工作实际,讲授怎样以实际行动入党的具体要求和努力方向等,对全市各党委(党组)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统一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有一个全面而深刻的理解。
  三是通过强化责任追究制保质量。建立完善发展党员工作责任追究制,根据情节轻重,对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违反有关规定的当事人或基层党组织进行书面检查、通报批评和党纪处分等形式的责任追究。并规定,受到书面检查责任追究的基层党组织,其主要负责人须在基层党委会或支部大会上作检查;受通报批评责任追究的当事人,两年内取消党内评优资格;受通报批评责任追究的党支部,两年内不得评为先进党组织,同时要落实整改措施;基层党委本身受到通报批评的,对党委书记和组织委员进行诫勉谈话,并取消该党委当年度党建工作先进评选资格。

 

来源:温州市营销员网_中国营销员网_温州市营销员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