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营销员网 » 新闻中心 » 乐清智能制造暨机器换人专题论坛在我会会议室举行
最新动态
·温州市营销员协会参加“云上第二十一届中国…
·乐清市社会组织总会召开2021会议大会
·乐清市经信局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全市工…
·协会积极参加第三片组党建活动
·参观人民控股集团万福产业园、天正集团销售…
·根据温州市民政局联合党委会议精神温州市营…
·第二届国际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
·“红社联盟·牵手同行” 温州市营销员协…
·《温州市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促进条例(…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一行赴乐清调…
新闻TOP10
·包头西部五金机电城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我会…
·温州市营销员协会简介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原中共温州…
·会长 | 副会长
·领导集体
·包头西部五金机电城简介
·朱春光理事
·市经贸局局长赵顺川来协会调研
·陈光华副会长
·第五届温州•乐清市“全国十大杰出营销精英…
正文

乐清智能制造暨机器换人专题论坛

在我会会议室举行

 

 

       6月23日下午,由乐清市经信局主办,温州市营销员协会承办的“乐清智能制造暨机器换人”专题论坛在协会会议室隆重举行。

       论坛由温州市营销员协会会长黄忠平主持。温州市经信委投资处处长汪振坚、乐清市经信局总工程师包文清、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张洁教授,以及华通、长城、康泰、利尔德等会员企业的生产技术负责人与智能设备生产企业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论坛。

       温州市经信委投资处处长汪振坚讲到,此次论坛由电气制造企业与智能设备生产企业面对面精准对接,共同探讨电气行业智能制造之策、探索转型发展之路,非常有意义。汪处长指出,电气行业是我市唯一超千亿的传统优势产业、支柱产业,从供给侧视角来看,对电气企业而言,要针对两点入手:一要摆脱产业低端锁定,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产品智能化,提升产品的功效和功能,加快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转移;二要摆脱粗放式发展路径依赖,通过“机器换人”、“智能制造”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促进传统工业提质、降耗、增效。同时,汪处长希望,在乐清市经信局和协会、商会的带动下,通过几年的努力,乐清的电气行业能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实施“智能制造”,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把我市电气行业建成全省智能制造示范行业,把我市打造成智能制造示范区。

       论坛上,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张洁教授介绍了工业4.0的基本概念、智能制造的内涵和技术基础、核心特征,智能制造概念和未来趋势等内容。张教授应用大量实例展示了我国在“智能制造”和“机器换人”方面的应用和发展动态。

       随后,华通等企业代表就企业智能化进程和“机器换人”给企业带来的效益等问题与张洁教授、智能设备生产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 此次专题论坛得到了与会专家和听众的一致好评,会场观众爆满,探讨热烈。

来源:温州市营销员网_中国营销员网_温州市营销员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