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营销员网 » 营销峰会 » 电气产业转型升级主题论坛召开
最新动态
·温州市营销员协会参加“云上第二十一届中国…
·乐清市社会组织总会召开2021会议大会
·乐清市经信局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全市工…
·协会积极参加第三片组党建活动
·参观人民控股集团万福产业园、天正集团销售…
·根据温州市民政局联合党委会议精神温州市营…
·第二届国际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创新发展大会在…
·“红社联盟·牵手同行” 温州市营销员协…
·《温州市创建“两个健康”先行区促进条例(…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一行赴乐清调…
新闻TOP10
·包头西部五金机电城项目开工奠基仪式 我会…
·温州市营销员协会简介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原中共温州…
·会长 | 副会长
·领导集体
·包头西部五金机电城简介
·朱春光理事
·市经贸局局长赵顺川来协会调研
·陈光华副会长
·第五届温州•乐清市“全国十大杰出营销精英…
正文

电气产业转型升级主题论坛召开

 

中国电器文化节自2001年创办以来,至今已举办了十二届。十二年来,规模越办越大,档次越办越高,知名度越办越强,已经成为我国电器行业一个重要的专业品牌展会。

2012129——2012年1月31,第十二届中国电器文化节胜利召开。在1月29下午,以“电气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的论坛在展会内部2B区域召开,产业整合知名专家、北京大学教授、美国伊利诺大学博士龙军生,著名企业家、第十二届中国电器文化节组委会主任、人民电器集团董事长郑元豹,温州市营销员协会会长黄忠平,全球中小型企业联盟副主席、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等嘉宾出席并发表演讲。慧聪电气网等众多媒体单位、会展企业负责人与会展参观客户共计200多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刚开始,全球中小型企业联盟副主席、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就进行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自2000年开始,实体经济资本抽离进入其他虚拟领域,导致实业开始逐步陷入危机并引发更大的问题,2009年产业空心化趋势蔓延,此后企业倒闭、民间借贷问题集中爆发,带来了恶性循环。周德文强调,针对产业结构不合理、实业利润空间减少等问题,企业要坚持走整合提升的转型升级之路,发挥龙头企业的整合作;政府等社会各界要重视振兴实业,引导资本回归实业,要警惕产业空心化向深度发展、民间借贷风险向金融机构蔓延、信用危机向社会蔓延这三个危机。

紧接着,第十二届中国电器文化节组委会总指挥、温州市营销员协会会长黄忠平表示说虽然电气产业还存在着各种问题,但是对于今后的电气企业发展他信心十足。黄忠平指出,十二五规划期间,国家投资电网2万亿,投资智能化4千亿的庞大资金,这其中,柳市得到的份额有800亿。而区别于服务性产业,电气行业作为国家扶持投资的产业,是有计划有步骤的一项工作,将会有序地得到实施并贯彻执行。

在论坛进行期间,著名企业家、第十二届中国电器文化节组委会主任、人民电器集团董事长郑元豹也同时指出,转型升级的发展方向是又好又快。当前背景下,企业要不断拓展企业自身的发展空间,通过不断地学习和思考,不断汲取各方面的经验,进而从第二产业制造产业向第三产业资本产业逐步稳步过度。同时,尤其要认真思考此前在经济危机中倒闭的企业,要认真分析原因,吸取这一血的教训,为今后发展走上光明大道。

另外,产业整合知名专家、北京大学教授、美国伊利诺大学博士龙军生也同时发布演说。他认为中国拥有庞大的市场,在未来资本运作、行业整合之后,将会带来三大机遇,包括多个企业整合上市让老龄化企业稳步退出行业,为有志于事业的人带来做成大事业的机会和赚取大量财富的机会。

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电器文化盛宴,此次论坛不但是对中国电气行业产业的一次论道,更是集中推介国际国内知名名牌,展示国内外著名电器企业的先进产品和技术,传播电器文化的前沿理论的一个完美契机。此次论坛的成功召开,对于中国电气产业将起到一个很好的促进作用。 

来源:中国营销员网